热点新闻
健康服务
当前位置: 健康服务>>正文

郑州市老年大学报名火爆 个别专业甚至一位难求

2016年03月17日 16:49  点击:[]

郑州市老年大学报名火爆 个别专业甚至一位难求

 

河南商报

 

 

核心提示:活到老,学到老。郑州市中老年人可没闲着,纷纷报名参加老年大学。许多老年大学的火爆专业出现了一位难求的情况。书法、声乐、模特等课程的学习,丰富了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,还提供了健康交友的平台。

 

 

 

进入9月份,随着中小学进入开学季,老年大学也迎来了新学期,不少地方频频爆出老年大学报名火热的情况,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一位难求的状况。

那么郑州的老年大学报名情况怎样,他们开设有哪些课程?近日,记者走进郑州市一些老年大学,帮你探一探老年人如何“活到老,学到老”。

老年大学报名火爆 有的专业一位难求

上周是郑州市老干部大学开学的第二周,在该校招生处,仍不时有老人前来咨询,不过因为一些热门课程已报满,他们没能报上自己喜欢的课程。

成立于1988年的郑州市老干部大学,之前主要面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招生,不过如今已经向全社会中老年人开放。

该校负责招生的张老师介绍,学校现在有10个大系,50多个专业,今年招生1.5万多人次,不过仍有不少专业供不应求。据了解,学校招生分春秋两季,每个学期期末报名工作就开始了,一般学期结束,很多课程都已经报满。

“有课程甚至出现一位难求的状况,报名一开始,名额就被抢光了。”张老师说。

60多岁的吴老太太说,因为晚到一天,没能报上喜欢的舞蹈班,只好报了歌唱班。像这样的火爆情况,不只存在于这些老牌学校,郑州市群众艺术馆下属的郑州老年艺术大学也如此。

“今年我们开设了舞蹈、模特、声乐等课程,都非常火爆,班班都是满员,有很多想报名的都没报上。”郑州市群众艺术馆培训部主任周玲娣说。

此内容为优化阅读,进入原网站查看全文。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。

 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离退办供稿(http://www.hagmc.edu.cn)

 

上一条:中国首个数字化养老社区:老年人的网络互助生活 下一条:老人健康养生?身体衰老的7个误区

关闭

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离退休办公室  地址:郑州市中原中路30号
电话:0371-67948304  邮编:450007